NoGoD的「KAKUSEI」當中覺醒吧!
NoGoD『カクセイ』で覚醒するべし!!

在日本著名的金屬廠牌NEXUS的blog「METAL FRONTIER」裡,出現了這樣的一篇推薦文章。NoGoD這樣超現實外型的視覺系樂團,出現在這全都是歐美金屬團介紹的網站中,感覺真是不太搭調。但作者在文章起頭就點名了,NoGoD是不折不扣的金屬團,千萬別被他們的外型騙了!


 屬於視覺系樂團世界的NoGoD,為什麼會在METAL FRONTIER這個網站出現呢?

因為由深愛著金屬音樂的團員們編寫出金屬樂風,相信一定會讓上這個網站的金屬同好們喜歡!

加上NoGoD同屬的NEXUS廠牌下,不但擁有ANTHEM、EARTHSHAKER、TERRA ROSA、SABBRABELLS…等等日本資深金屬名團,近年更與陰陽座關係深遠,可說是日本Heavy Metal/Hard Rock魂的熱血繼承新生代!

NoGoD團員有五名:
團長、Kyrie(七弦團員)、Shinnon(六弦團員)、華凜(五弦團員)、K(太鼓團員)

7弦與6弦的雙吉他,加上5弦貝斯,光看這陣容就讓金屬咖們心癢癢了吧?(笑)

強烈的超速彈、點弦、掃弦如行雲流水,接連彈奏力道超猛的樂句,以7弦的重音支撐整個樂團,這就是樂團領袖Kyrie

尖銳緊湊的切分音、運用效果器營造的多彩氛圍、才華滿溢的曲調編寫,擁有絕佳SOLO天份的Shinnon

與正格視覺系女形代表外貌完全相反,在高速進行的樂句間敲弦勾弦,穩穩打下緊密厚實基柱的華凜

與穩重的性格相違背,以華麗變拍敲打出兼具技巧與力度的滿滿結實鼓音,成為樂團樑柱般的K

最後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,並有著喜劇丑角般視覺造型,讓人覺得「你是搞笑藝人嗎?」的爆笑MC,骨子裡更是表現力豐沛,有著高亢嗓音的主唱團長

這樣的五位團員所編織出的出道單曲「カクセイ」(覺醒),從前奏就嗅得出Dream Theater的味道。Heavy的Riff有著Keyboard的音色,有點像KEVIN MOORE(笑)。以TAP交織而成的前奏樂句,也充滿了刺激感!

中間的間奏的鼓聽起來像Mike Portnoy(笑)。瞬間衝破帶入的吉他,以分散合弦的音符呈現出thrilling。緊接著強烈超高速的齊奏樂曲宛若Dream Theater的John Petrucci與John Myung!

Melody強的吉他SOLO隨著歌曲飆高,華麗流暢的雙吉他對位加上連續掃弦的花俏技巧,這就是metal樂風才架構得出的美學!

局限NoGoD的音樂而只推薦給視覺系樂迷就真的太可惜了。喜愛金屬音樂的大家,就當是被騙也好,請絕對要聽一次他們的歌曲。一定會讓你大吃一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